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办事流程  工作职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胜利召开九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8年07月06日   审核人:   (浏览次数:)

 

7月5日,肇庆医专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端州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力强作学校2017年工作报告。张少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李庆奇主持会议。63名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学校九届七次职代会主席台成员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李力强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张少华同志所作的学校相关制度制订、修订情况说明和李庆奇同志所作的南粤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情况说明;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2017年度决算、学校财务2018年度预算草案及2018年度预算说明,讨论了《国内访问学者管理暂行办法》等11个新制和修订制度,表决通过了《肇庆医专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在代表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报告和文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


代表们分组讨论,认真审议会议文件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对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围绕“创新强校、创优升本”这一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高校治理结构,积极贯彻落实好我省高校“放、管、服”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为创建广东健康医学院迈出坚实步伐。

李力强校长在报告中对学校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指出,2017年我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的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续扎实推进“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工程,按照广东省创先强校考核指标体系和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标准,扎实开展内涵建设,各项办学指标进一步优化,逐步达到本科院校要求。他具体从多个方面对进行了总结:“创优升本”持续推进;“创新强校”卓有成效;师资队伍全面优化;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教科研取得标志成果;招生就业形势良好;育人文化逐步彰显;依法治校成果进一步巩固。


李力强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李校长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主动应对高等教育改革的挑战,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上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向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李校长在报告中还对下一步学校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学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已进入关键期,全校上下必须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在清醒地认识到学校与本科院校的设置要求距离的同时,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内涵发展,强化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逐步改善办学条件,为学校创建成本科医学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谭锦添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九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学校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在充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精髓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认识,解放思想。他表示学校“升本”是一项任务繁重的系统工程,目前,我们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与学科建设、主校区建设、办学资金投入、教科研成果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要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正视困难、脚踏实地、齐心协力、注重实干、讲求奉献,才能破解这些发展难题。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创先争优,就一定能实现“升本”目标,铸就我校教育事业新的辉煌。最后谭书记强调要积极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不断强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下的教代会建设,切实加强党委对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教代会自身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校务公开工作。要把教代会和工会真正建设成为全校教职工发扬民主、共商大事、加强团结、增进感情的平台。


谭锦添书记作总结发言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楼3楼   电话:0758-2857135
部门邮箱:
xxbgs@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校长办公室       网站技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