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办事流程  工作职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2015-2016年度工作报告
2016年09月03日 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肇庆医专章程》和《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2015-2016年对学校学科建设规划、人才计划遴选推荐、统筹建设发展和师德学风建设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切实履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职能,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一、审议科教研项目申报,推动创新强校

2015-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召开二十多次会议中,多次会议为课题项目申报进行评审,在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认真负责工作中,创新强校工作结出了累累果实,一学年中获市级以上课题四十余项,获得下达经费超过25万元。

二、严格把握学术标准,积极做好教师职称申报和结题表彰等工作

校学术委员会重视发挥各位委员在学术研究和人才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做好本年度的职称申报和职称任命工作。一方面学校人事处定期向各位委员报送国家、肇庆市和学校各类人才项目的申报条件、预计申报时间和相关政策等,另一方面校学术委员会对各类人才计划申报的候选人进行严格审议,坚持学术标准,确保人才推荐质量。

5月18日,评审申报中国高教育学会第九次高等教育研究优秀成果名单,按条件和成果质量决定报送名单。

6月27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评审确定学校申报教师初中级名单。

8月25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并经无记名投票确定学校申报肇庆医专2016年高级职称(正教授、副教授)申报候选人。同时,会议听取了13-16年度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创新强校表彰项目评选,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获奖名单。

三、推进师德学风建设,严惩学术不端

2016年的 “新教工岗前培训”中,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处处长邹锦慧教授向广大新教工赠送《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读本,勉励大家牢记学术诚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优良学风,反复强调对学术不端行为要实行“零容忍”和“一票否决”。鼓励新教工明确教书育人工作的核心地位,恪尽职守,刻苦钻研,甘于奉献。

校学术委员会对学术不端行为一向采取“零容忍”态度,对于受理的举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求系部(学科)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具审查意见,并独立进行调查和取证,并委托同行专家提出评审意见。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由学术委员会提出学术处理意见,由校长办公会做出决定后执行。涉及党员的,由校纪委提交校党委后给予纪律处分,切实发挥惩治学术不端案例的警示作用。2016年,学术委员会受理了英语教研室冯小玮老师关于吴泳玲老师“学术不端”的举报,在认真核对事实的基础上,依靠专家进行学术判断,实事求是地指出两位老师的申报书并不相同,吴泳玲老师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并获举报人认同结果。

四、切实发挥指导职能,加强学科建设

校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评定人才学术水平、学风等方面切实履行职责,严格履行相应程序;需要时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请系部(学科)专家参加会议并做报告;通过校、系(学科)的互动,共同推进学校学术事业的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学术委员会将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的重大教育方针,依规行使职权,在学校综合改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各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学术水平的提升和各项事业的发展。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

2016年9月2日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楼3楼   电话:0758-2857135
部门邮箱:
xxbgs@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校长办公室       网站技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