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办事流程  工作职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全文刊登:李力强校长在学校2017年教职工元旦晚会上的讲话
2016年12月30日 学校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肇庆医专2017年元旦联欢晚会上的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肇庆医专校长——李力强

尊敬的各位同仁,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不平凡的2016年即将过去,一个充满希望的2017年即将到来。值此九州同庆、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在美丽祥和的端州校园,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共同憧憬和祝福美好明天。

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及各界同仁;向为学校发展建设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师生员工;向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流金岁月,盛世丰年。我们携手走过的2016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值得铭记一年。这一年,我校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依法治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的既定目标,学校上下同心同德,奋发有为,用激情、智慧与汗水取得了一个个优异成绩。

这一年,学校升本工作进一步得到省、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肇庆市委、市政府将学校升本纳入肇庆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决定在肇庆新区北岭片区教育基地,迁址扩建占地面积871亩的肇庆医专新校区。新校区由市政府统筹落实项目资金17.1亿元,由肇庆新区管委会负责建设,目前项目已全面启动。新校区的建设,为优化基本办学条件,实现学校升本乃至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成绩优异。学校牢固树立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理念,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构建“1+4+N”的制度—规章体系,创建“一主多元、分权共治”的科学的治理模式,健全师生合法权益的制度保障,探索创立既符合科学民主法治要求,又符合学校办学实际的治理模式。年内学校向省教育厅申报依法治校示范校,在全省申报的19所本专科高校中,我校获得总分第一名的良好成绩,目前已被省教育厅作为典型,上报省人民政府申报依法行政创新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这一年,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截止2016年12月,学校通过实施“强师工程”,有10名教师晋升为教授、副教授;引进高级职称人才10人,博士7人,硕士29人,择优录取教师87人;与南方医科大学联合开办的硕士研究生班提升教师学历;对第一附属医院200余名临床教学人员进行高校教师资格培训;学校师资队伍结构明显改善,整体素质大幅提升。

这一年,专业与课程不断优化。学校专业已达19个,基本覆盖医疗卫生机构的全部工作岗位;护理专业建成省重点专业,临床医学、助产专业成为国家重点资助建设专业;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4个专业成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建成省级精品课程1门,申报省级精品课程2门。

这一年,创新强校工作成绩突出。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共获得各级财政奖补资金达5000余万元,累计组织申报教科研项目468项;结题市级以上科研项目60项,获第七届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项目1项;在各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15篇。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106部,申报国家专利28个。

这一年,实验实训基地不断完善。完善了护理、临床医学、药学、助产、医学检验、口腔、康复等专业实训中心,建成了医药科研实验创新平台;新增实习医院23家,校外实习基地(医院)达到210余个;湘乡人民医院挂牌成立学校首家省外非直属附属医院。启动包括怀集、广宁、四会、德庆、鹤山人民医院、端州妇幼保健院等8家医院创建省教学医院和非直属医院工作。

这一年,核心文化进一步彰显。学确立了“培养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医学人才”的培养目标,大力实施的“以爱育爱”,精诚仁爱育人模式。从学校的“三风一训”入手,构筑精诚仁爱的育人文化,凝练倡导“勤教、严绳、精业、济世”的校风;“德高为范、学高为师”的教风;“勤学、睿思、精诚、至善”的学风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从帮扶弱势学生入手,实施仁爱育人,先后成立了“爱心助学社”、“校园壹圆助学基金”、争取爱心人士冯毅先生出资210万元人民币成立“毅基金”、倡导创立“同心同行助学慈善基金”,使所有在校的贫困、残障学生都能更好地完成学业。学生综合素质大幅提升,涌现出了带父上学、孝老爱亲的“中国好人”、“肇庆市道德模范”卢佩勉;身残志坚、奋发成才、医德高尚的陈慧等一批优秀学生。

这一年,办学规模与质量稳步提升。学校生源质量逐年提高;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8.87%,专业对口率达89.97%;护理专业执业资格考试的一次通过率达99%;临床专业助理执业医师考试首次通过率超过50%;口腔医学专业职业资格考试首次通过率达70%,均居于国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老师们,同志们,几多耕耘,几多收获,春来校园绿意浓,秋来桃李果更香。2017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工作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携起手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再接再厉,共同续写肇庆医专新传奇!

最后预祝晚会演出圆满成功!祝愿每一位老师笑口常开,家庭幸福!祝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楼3楼   电话:0758-2857135
部门邮箱:
xxbgs@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校长办公室       网站技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