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办事流程  工作职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在“毅基金”暨“同心同行奖学基金”颁奖晚会上的讲话
2020年01月03日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力强

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晚上好!

送走满载收获的2019年,我们带美好的憧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欢聚在美丽的鼎湖校园,举行“毅基金”暨“同心同行奖学基金”颁奖仪式,表彰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学子。在此,我代表学校,向爱心人士冯毅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深深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价核心值观,大力实施仁爱育人,培养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医学人才。2015年,由爱心人士冯毅先生出资210万元人民币,成立了“毅基金”项目,这是建校以来学校最大的一项圆梦助学工程;2016年,又由学校校长倡导、政协港澳委员及省内多位善长仁翁鼎出资,创立了“同心同行”助学慈善基金。自2015年启动“毅基金”奖助学金以来,已累计资助了290名学子,其中圆梦助学金20人,奖学金270人,资助金额达到105万元;自2018年“同心同行”奖学金成立以来,已累计资助了72名学子,资助资金达到12万元;2019年,学校各类资助共资助学生9262人次,资助金额达2977万元。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这些奖学助学措施的实施,学校没有落下一个因贫而辍学的学生。精诚仁爱的育人文化逐渐成为我校鲜明的育人特色,学校涌现了广东高校唯一的“中国好人”卢佩勉;身残志坚,奋发成才的陈慧;公交车上抢救危重病人,被佛山市政府表彰的优秀毕业生张婵等一批优秀毕业生,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受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欢迎和赞誉。2019年末,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6%以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专业对口率保持在94%以上,护理执业资格考试的一次通过率保持在99%,临床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助理执业医师考试首次通过率分别为69%和78%,均高出全国平均数20个百分点,学生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捷报频传,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校美誉度和知名度大幅提升。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毅基金和同心同行奖学金颁奖典礼,希望获奖的同学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资助和奖励,奋发进取、刻苦学习、将来为病人服务,同时心怀感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那些关心支持我们的恩人、回报这个温暖的社会、回报关心爱护你们的老师和同学。

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向冯毅先生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楼3楼   电话:0758-2857135
部门邮箱:
xxbgs@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校长办公室       网站技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