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办事流程  工作职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在“朗读者:读原著·说心得”朗诵比赛开幕仪式上的讲话
2020年07月01日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李力强

同志们: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习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强调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总书记以宽广的全球视野和深邃的历史眼光,要求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总书记高度关心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成长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一支宏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号召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勉励青年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希望广大学生努力做到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希望当代青年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育人的全过程,学校办学质量与水平稳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行业引领地位逐步确立。当前,在肇庆市委、市政府正举全市之力,以肇庆医专为基础,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这也是我校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的责任感紧迫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论述的具体行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学校以党支部为参赛单位组织了本次“朗读者:读原著·说心得”朗诵比赛活动。我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会学原文,读原著,用心写感悟,用朗读致敬新时代、用感悟激励新征程、用行动续写新辉煌,为成功创建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比赛取得丰硕成果,谢谢!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楼3楼   电话:0758-2857135
部门邮箱:
xxbgs@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校长办公室       网站技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