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办事流程  工作职责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鼎湖校区管理运行办法
2016年10月03日   审核人:   (浏览次数:)

 鼎湖校区管理运行办法
(2006 年1 月1 日实施生效。2009 年9 月1 日第一次修订案
实施生效。2014 年12 月15 日第二次修订案实施生效。
2016 年9 月20 日第三次修订案实施生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统一领导、职能延伸、统筹兼顾、以人为本、高效稳定”的原则,加强鼎湖校区的管理,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保证鼎湖校区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二、管理运行模式
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作为学校常设的管理机构,负责校区管理、协调、服务等日常工作和处置校区内紧急、突发事件工作。在学校现有管理框范围内,各处室、系部、附属医院将其管理职能向鼎湖校区延伸,履行相应职责。
三、管理机构设置
(一)鼎湖校区的校领导:学校安排1 名校领导分管鼎湖校区,主持鼎湖校区日常管理工作。
(二)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设主任1 名、副主任1 - 2 名,设工作人员若干名,负责鼎湖校区行政、教学、后勤的协调管理工作。
四、日常管理运作机制
(一)鼎湖校区工作例会制度。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例会,研究处理校区运行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会前须向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报告会议事项请示是否参会。例会由分管校区工作的校领导主持,综合办公室人员,有关处室和系部、附属医院相关人员,后勤社会化企业负责人参加,并视议题需要安排有关人员列席。
(二)巡查制度。按照“职能延伸”要求,教学、学生、后勤保卫、党团、财会、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处室实行延伸管理,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协调鼎湖校区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到鼎湖校区指导工作。
(三)工作考勤制度。为便于工作开展,鼎湖校区实行工作考勤:到鼎湖校区工作的行政管理人员、工勤人员由综合办公室负责考勤。
(四)师生意见备案制度。对师生围绕鼎湖校区各项工作所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实行登记备案,由综合办公室分类全程督办落实。
(五)值周制度。为加强日常管理,鼎湖校区的管理人员和专职辅导员由综合办公室统一安排行政值周。
(六)党支部按党章要求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行政做好校区管理工作。
五、教学工作
(一)在校系二级管理框架下,鼎湖校区的日常教学工作由学校教务处统筹、各系部组织实施。
(二)各系部要关心本系在鼎湖校区的人才培养工作,选派教师到鼎湖校区授课,及时处理人才培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三)各授课教师要按有关规定要求授课,并在鼎湖校区安排课外辅导与答疑。
六、学生工作
(一)在校系二级管理框架下,由学生处统一管理、协调鼎湖校区学生教育管理事务,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应到鼎湖校区驻校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日常工作由综合办协调。
(二)学生处应选派认真负责的教师担任学生专职辅导员,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
(三)鼎湖校区设立心理咨询室,心理教研室派员认真做好师生心理咨询工作。
七、校园文化建设
各处室、系部、团委应制订切实方案,在鼎湖校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和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八、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工作
(一)鼎湖校区的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工作由中标的相关企业负责。各企业按合同的约定条款向校区提供相应服务。综合办公室负责合同履行检查监督,确保鼎湖校区后勤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学校安排交通车定时按规定线路接送教师员工往返市区至鼎湖校区上落班,鼎湖校区配备1 台值班车,以方便处理突发事件。
(三)设立鼎湖校区校医室。鼎湖校区校医室负责校区医疗卫生
第三部分 行政管理规章制度防疫工作。校医人员由学校附属医院安排。校医室按照高校规范建设。
九、交通费补贴
常驻鼎湖校区的教职工每人每月补贴交通费300 元,每人每月差旅费300 元(包干),任课老师交通费按学期的课时计算,每节课时补贴5 元。对常驻鼎湖校区的教职工、到鼎湖校区任课老师及工勤人员在校区食堂就餐的每人补贴午餐费10 元)。
十、上班、上课时间
(一)常驻鼎湖校区的教职工上班时间:
上午:8:20 -12:00;下午:14:30 -17:15
(二)学生上课时间(每节45 分钟):
上午:8:20 -12:00 (四节);下午:14:30 -17:15 (三节);
晚修:19:00 -20:20 (二节)
十一、附则
北校区的日常事务归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管理(至学校结束在北
校区办学止),按本办法实施管理与运作。
本办法由学校办公室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楼3楼   电话:0758-2857135
部门邮箱:
xxbgs@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校长办公室       网站技支持: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